Coconut小宅女

瓶邪过激洁癖双担书粉

瓶邪only瓶邪only瓶邪only
洁癖程度等同原作
也就是说他俩从娘胎里solo直到遇见彼此
其他与瓶邪不冲突的CP都能磕磕

只要不拆/逆/无差我CP我们就是好朋友
(拆逆来ky我要骂+拉黑的!)

ps.万万没想到我居然是个坑王……对不住大家,我会努力填坑的,毕竟我大本命我是不会爬墙的
pps.好多分析都被屏,好烦

【瓶邪】在藏海花中扣糖吃!18

    摘抄内容全部来源于《藏海花》出版实体书(抱着我的典藏版转圈圈),作者南派三叔。   

    ps.前面的文可以直接点我主页ww 欢迎多多评论跟我一起讨论~叫我coco就好~


第四十一章 黄粱一梦


    “这种铃铛,有些人中了之后是醒不过来的。比如说他。”张海杏指了指胖子,“但是,你不一样,你能自己清醒过来,说明,你之前经历过比这级别更高的,你想想,你是不是经历过一段非常非常不符合逻辑的情况?”

    这里可以得知吴邪可能曾经就被六角铜铃施加过幻境,最大的嫌疑大概就是秦岭神树那里了。

    在秦岭神树的最后,吴邪得知老痒其实早就已经“死了”,是“物质化”的能力让他得以“复活”,而且吴邪本人接触了神树枝丫,也可能具有这样的能力。这样就在吴邪的心里埋下了一颗怀疑的种子。

    具体我不便多说,我个人也分析不出这背后到底有什么目的,只知道这只是弥天大网中的一个小小的因素。在这里安/利一位资深读者大头尸胎(微博id即为此),她曾经写过一篇短文,参照《他们在干什么集》的写法写了老痒被人安排着去骗老吴的过程,可以说是非常非常还原了。推荐大家关注她的微博,她经常会发一些非常棒的对原著的理解,强烈安/利www


    我看了看胖子,胖子还没有醒过来,张隆半正在胖子耳边轻轻地晃动铃铛,胖子慢慢地有了一点反应,正喃喃自语:“不要走,不要走,你把我弄死,我都愿意。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张海杏看了我一眼,做了个无可奈何的表情,我也叹了口气,心里说:对胖子来说,如果真的是自己最害怕的东西的话,未必是他自己不能承受的,更可能是他自己害怕面对的。

    虽然是污/言/秽/语,但是,也许幻觉中的他,看到的是云彩的鬼魂呢?

    这里吴邪猜想的我认为真的是很对了……

    好心疼胖子啊,真心喜欢上了一个姑娘,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死掉无能为力。虽然胖子在我心里总是万花丛中过的男人,但是不动/情则已,一动/情则惊天动地。

    盗笔里所有人几乎都挺凉薄的,毕竟都是看惯了生死的人,但是他们的感情就像一杯水,一生只把这整杯水给了一个人或几个人,浓烈又无声,寡淡又热烈。外人或许感觉不到,但是个中滋味只有他们互相明白。

    就像胖子为了云彩在巴乃浑浑噩噩,但是为了吴邪的安全义无反顾地跑去杭州又跑来墨脱;就像花爷散尽三百亿财产牺牲大量人力物力去帮吴邪布成沙海迷局;就像瞎子哪怕树立了几多仇家也要帮吴邪完成该办的任务(我认为一开始应该是为了还吴三省人情,具体为什么有人情原作没有交代,可能也有小哥的嘱托);就像小哥,孑孑独行百年之久,却为吴邪这个人停住了脚步,雨落千载共白头。

    不过重启里我们可以知道胖子跟老板娘大概可能也许可以发生一段故事~真心希望他可以有自己的幸福,有个人相伴到白头呀~~


第四十二章 张海杏


    胖子还没有完全清醒,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张海杏手里的六角铃铛,张海杏又在他耳边摇了摇,他才慢慢缓了过来。

    仔细想一下,这里对胖子真的是一个很大的心理伤害……幻境里最起码还可能看到云彩,醒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不知道三叔贺岁篇《幻境》中吴邪醒来之后又会是怎样的感受……

    《沙海》中黎簇通过蛇毒看到了小哥,当时他“心收缩了一下,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犹如电流通过他的全身”,感受到了“世界上最纯粹的绝望的滋味”(加粗字均为沙海原文,原谅我翻到这句话时又泪目了),这种感觉是吴邪“传递给他的模糊的信息”。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小哥这个人对吴邪有着多大的冲击了……

    看过这几句话,再想想《幻境》中吴邪看了一路的小哥,最后醒来伴随着极大的痛苦满脸的血,发现小哥依然不在身边,甚至生死不明……我只想借用一下《沙海》中吴邪被割喉后摔下悬崖那一章的题目来总结了:“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诗句出自温庭筠的《新添声杨柳枝词其二》)


    我道:“我总觉得我问的问题都属于你不可以回答的范畴。”

    张海客摇头,道:“你错了,我和你以前接触的那些人不一样,很多事情我可以直接告诉你。比如说,你朋友,那个闷油瓶,我们的族长,他的事情,我可以一五一十地全部告诉你,因为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保守不保守都没有任何意义。”

    这里我想到了小哥曾经对吴邪说的一句话:“有时候对一个人说谎,是为了保护他。”张家人只是跟他做交易,并不是在意他这个人本人,所以说一些信息来交换一些利益是OK的。但是吴邪周围的人对他不同,包括说谎包括隐瞒,这都是吴邪周围的人对他的保护。

    虽然他最后还是一头撞了进来甚至头破血流。

    时间的车轮一直向前走,这都是迟早的、必然的,没有人可以阻止。

    note:胖子就是在这里知道了吴邪给小哥起了个外号“闷油瓶”【偷笑】。


    我看了看胖子,胖子就道:“你该不是瞎编的吧?小哥基本上什么话都不说,你怎么会这么容易知道他的所有事情?”

    张海客说道:“他不说是因为他本身的问题,对我们来说,他的身世并不是秘密。想听吗?”

    这个诱惑太大了,我吸了口气,挠了挠头:该不会这家伙编了个非常完美故事在等着我吧。不过一想又觉得不会,以我对闷油瓶的了解,他们如果要编故事的话,我应该能发现破绽。我想了想,点点头,对他们道:“行,可以,如果我真能得到我所要的信息的话,我会非常合作地配合你们,帮你们做一切事情,并保证不再多问。”

    “这个诱惑太大了”~~~小哥的身世是非常大的诱惑……好好我们懂【笑容逐渐邪/恶.jpg】。

    而且吴邪就为了张海客讲的一点点小哥的身世和过去,就决定帮张家“做一切事情,并保证不再多问”(之后几次差点死掉),还丝毫不觉得这是一笔亏本买卖……真的是被人卖了还美滋滋的数钱……只要一听到关于小哥的事情就失去了判断力……好好我们懂【笑容更加邪/恶.jpg】。

    

    我问道:“你认识小哥吗?”

    张海客点头:“当然认识,我们曾经一起生活过很长时间。”

    我心里一惊,这第一个回答就让我吃了一惊。我问道:“有多长?有我和小哥生活的时间长吗?”

    张海客笑了笑:“我跟你所谓的小哥在两岁的时候就认识了,你知道我们两岁的时候是多少年前吗?”

    伪·张家大型争宠现场出现……总觉得可以从这里预见张海客的未来()。

    我真的是佩服吴邪那句“有我和小哥生活的时间长吗”……你们从认识到小哥进青铜门,满打满算也就小三年的时间吧(02-05年),为什么会觉得一个张家人跟小哥相处的时间会比你少呢,难不成在盗笔期间,你有很多没有记录下来的时光,都是跟小哥度过的?【不敢想不敢想.jpg】

    看到“你知道我们两岁的时候是多少年前吗”,想到之前在群里跟人讨论小哥的年龄问题。张家人普遍能存活200-400年(来自原作),按常识来理解应该是血统越纯活得越久。那么小哥作为血统最纯的张家族长应该是可以活大约400年,现在已经一百多岁,换算过来大概就是二十六七八这个样子。

    我更倾向于理解为小哥从心理来说其实也只是一个青年而已。他的沉稳和强大来自于他百年来丰富的阅历,但这不代表他的心态就是一个老年人心态。老年人的夕阳红心态往往是基于他们已到晚年,而小哥显然不是这样。他没有很明显的爱好也不够活泼都是因为他的过去和性格本身所致,这不意味着他就是在安享晚年了(虽然他们隐居的确有点安享余生的感觉2333这并不冲突吧)。而且吴邪这个娃很明显都40了还那么那么可爱,他们的心都非常年轻。所以在我心中瓶邪其实是一个伪·巨大年龄差的cp,他们彼此有着很长时间跨度的距离,但是又如此地契合。


    我觉得自从开始分析《藏海花》中的糖开始,我大脑的发散程度直逼吴邪的脑洞……《藏海花》第一册已经快看完四分之三了,继续加油ww我永远爱瓶邪!

评论(12)
热度(35)

© Coconut小宅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