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nut小宅女

瓶邪过激洁癖双担书粉

瓶邪only瓶邪only瓶邪only
洁癖程度等同原作
也就是说他俩从娘胎里solo直到遇见彼此
其他与瓶邪不冲突的CP都能磕磕

只要不拆/逆/无差我CP我们就是好朋友
(拆逆来ky我要骂+拉黑的!)

ps.万万没想到我居然是个坑王……对不住大家,我会努力填坑的,毕竟我大本命我是不会爬墙的
pps.好多分析都被屏,好烦

【瓶邪】记一次奇妙的科普经历02

想了半天也没有办法圆起来“浏览器和QQ的默认下载地址是一样的”这个操作,但是为了情节顺利进行(更好的开/车),请大家忽略这个bug,就当吴邪把所有默认下载地址都设为小哥那个文件夹吧~

写给我的朋友 @偏执性人格障碍v ,也写给看到这篇文的你们。第一次写文请多指教,谢谢。
 
 
 
前文:

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我设置了一个叫做“关于张起灵”的文件夹,里面有我在雨村闲来无事时拍的闷油瓶:他在院子里合眼假寐的照片,他坐着钓鱼的照片,他在院子里练手指的照片等等,还有我从各个渠道搞来的偷拍闷油瓶的照片。我也不知道这样是处于一种怎样的想法和目的,大概还是觉得有关他的一切都很特别吧。
 
 
 
正文:

吴邪这段时间从伙计那里接收了一些道上人偷拍的张起灵的照片和相关的资料,一个一个选择下载地址太麻烦,索性直接将“关于张起灵”这个文件夹设置成了默认下载地址。

有天张起灵日常出门巡山傍晚回来,隔壁家的小姑娘来问吴邪,可不可以借她用下电脑下个电影,自家网速太慢了,总是下载失败。吴邪想了想也没什么,就让她自己去下载。

小姑娘拿着U盘插在电脑上,打开网页开始下想要的电影,顺便在浏览器上刷了会自己的微博,结果不小心看到了一个大尺度的科普文。小姑娘是个资深腐女,忍不住仔细研究了下,结果还没等全看完,吴邪就从她身后走过,吓得她也不知道拿鼠标点了个什么地方,好像保存了个啥,她也反应不及,就这么保存了下来。

其实吴邪根本没想去看小姑娘在干什么,他只是回屋拿水杯,看到小姑娘被吓一跳自己倒是先不好意思了,对小姑娘笑了笑,就拿着水杯出门到了客厅里接水。

没过多久,小姑娘的电影下好了。她不太会用电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刚才保存了什么、保存在哪里,索性也就不管了,心说如果吴邪哥哥看到不是他自己下载的东西,大概也会直接删掉。

于是小姑娘道了谢就回家了,也没提她之前好像误下载了什么东西这件事。

傍晚张起灵回来,带回来了一些野味。他迅速处理好野味之后开始做晚饭,同吴邪一起吃。

没有胖子做生活的调味剂,吴邪和张起灵的生活总是很沉默。张起灵一如既往地闷,不用指望了;吴邪本就不是多话之人,更何况过了这十年岁月,也不能指望这样一个在茫茫沙海中险些过成第二个张起灵的人能天天碎碎念。

不过莫名的是,两个人这样相处却都觉得愉悦融洽,甚至有时吴邪会有一种胖子在北京好好做生意赚钱养他俩反而更好的错觉。这样平淡的日子,已经是他很久很久都没有经历过的了。

张起灵做饭,吴邪就自觉去刷碗,随后去洗澡。他拿着换洗衣物进了卫生间,顺便跟张起灵说了句张海客好像要发来一些张家的文件,要他去电脑上接收一下。

张起灵在院子里收拾了下这次出门带回来的工具和食物草药,转身进了吴邪房间打开电脑接受文件。接受完毕后张起灵打开了下载所在文件夹,无意中发现文件夹名称是“关于张起灵”。

起初张起灵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他甚至没有去思考为什么吴邪专门给他建了一个文件夹。打开文件夹后入眼就是张起灵近期的各种生活照,还有很多是很明显的几年前的偷拍照,甚至还有一些带着纹身的偷拍照片。张起灵心里一动,感觉有什么念头划过去又寻找不到。

他放弃了直接打开张海客发来的文件的打算,选择把这个关于自己的文件夹浏览一遍。

就这么往下一划,他发现了一个网页链接,题目是“被cao/射和被cao/尿的临床经验之谈”。

张起灵忍不住挑挑眉,点开了这个网页链接。

张大族长虽不苟言笑,但精通人情世故,要么也不可能被吴邪和胖子腹诽为“张影帝”。这样一个暗示意味明显的题目,放在吴邪电脑里的一个叫做“关于张起灵”的文件夹,让他忍不住想了一些之前不敢想的事情。

几十年前,他前去同九门谈交易,要求他们帮忙守青铜门。他不是一个善良的人,谁的业谁来担,他不会做慈善。结果到了吴邪该去的时候,他唯一的反应就是瞒下吴邪自己去守门。

为什么?没有为什么。张起灵活了这么多年,见识了那么多人和事,吴邪只是那么多人中的一个,但是吴邪又是那唯一的一个。

唯一的,张起灵想护住他天真的那个。

于是张起灵启程了,前往长白的路上,鬼使神差又想去跟吴邪告别。他不想让吴邪不知道他的结局,但更不想让吴邪知道他要去做的事情。他拼尽全力让自己少说一点,多看几眼,最后只说了一句:“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好像能找到的,只剩下你了。”

但是紧接着吴邪说他们是朋友,一辈子的好朋友。

因此,就算后来吴邪千里追至长白山,再之后为了把自己捞出来和拯救九门去对抗汪家、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张起灵都不敢多想一点。

他自认为从来没得到过,但是他还是害怕会失去。

但是他现在在吴邪的电脑里看到了自己的专属文件夹,又在文件夹里看到了这样露/骨的科普文。

张大族长思考了一秒,把网页链接发到了自己手机里,把张海客发来的文件放到桌面略略浏览了一下,关掉了电脑。

tbc.

正文没交代的事:

1.

吴邪不愿张起灵受一点委屈受一点非议,甚至不想让他出现于世人之前。自早吴邪就在伙计们面前强调了不得同张爷过不去(盗笔后记),平安接了小哥出来之后一度对外宣称张起灵已经死了,但是这瞒不过百足之虫的张家。在张海客的死缠烂打加求饶之后,吴邪勉强同意张海客偶尔把张家的事给张起灵汇报一下,但是绝不允许张起灵回到张家一天。

吴邪在跟张海客扯皮之前,曾经看似随意地问过张起灵:“小哥,你还打算回张家吗?”在问的时候,他面色自若,但右手不自觉地摩擦着左手的伤疤,那些在夏天接张起灵下山的时候就被张起灵发现了的伤疤。张起灵看了他一眼,又看向窗外,说:“在这里就好。”

于是吴邪便有了底气,回应张海客的时候把张海客气的够呛。甚至后来见到小张哥时吴邪还说出了想见小哥就必须找自己批条的大话,不过这就不仅是因为张起灵这一句话了,而是因为张家族谱以后估计都需要吴邪来修了。

2.

其实张起灵被吴邪问要不要会张家的时候瞥了吴邪一眼就看向窗外,是在克制自己不去看那些伤疤。吴邪不说那些伤疤是怎么回事,他也就没问,但是他并不是不在意。

3.

其实张起灵说“在这里就好”之前更想说“跟你一起就好”,顿了一秒后没有说出来。

4.

张起灵觉得吴邪给他单独设文件夹没毛病这种操作,本身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5.

两个沉闷的钢铁直/男谈恋爱,朋友卡+避而不谈,让我焦虑得要脱发()。

6.

张起灵为什么把网页链接发到手机里?当然是为了学习。

7.

现在是钓王刚结束重启之前,属于死水龙王庙冒险归来看到三叔信息但是吴邪胖子还没有南京的时候。

8.

接下来就开始进行重启的瞎改原著(呸,原著比我写得甜)+雷城归来以后的车车了,天知道我本来只想写最后的车……

9.

那个科普文是前两天从微博看的,链接贴评论吧。有兴趣看一下,不过没啥用,只恨自己生错了性别()

评论(13)
热度(60)

© Coconut小宅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