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nut小宅女

瓶邪过激洁癖双担书粉

瓶邪only瓶邪only瓶邪only
洁癖程度等同原作
也就是说他俩从娘胎里solo直到遇见彼此
其他与瓶邪不冲突的CP都能磕磕

只要不拆/逆/无差我CP我们就是好朋友
(拆逆来ky我要骂+拉黑的!)

ps.万万没想到我居然是个坑王……对不住大家,我会努力填坑的,毕竟我大本命我是不会爬墙的
pps.好多分析都被屏,好烦

【瓶邪】在藏海花中扣糖吃!23

    摘抄内容来源于《藏海花》第二部(发表于微信公众号“南派三叔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   

    ps.前面的文可以直接点我主页ww 欢迎多多评论跟我一起讨论~叫我coco就好~


第七章 无法理解的谜语


 

    “是啊,这儿空空荡荡的,胖爷我最怕空空荡荡的地方,连个洋落都没的捡。”

    无时无刻不在考虑摸宝贝的胖爷hhhhhh


    但如果真的什么都没有的话,那小哥进入的那青铜门之后,也是这个鸟样吗?那他岂不是每天都是看着这些铜墙铁壁发呆?

    好可怕的生活方式。

    “日常想到小哥”系列+1……

    吴邪从来没有想过也没有写下来过胖子他们日常是怎么过的,却一直在想小哥会怎样小哥会怎样……

    好可怕的差别待遇。~


    也许。真的就是这样,所谓的终极,就是什么都没有。

    一个空的房间,代表着一切的终点,就是无。所以我们之前设想的所有的东西,都无非是自己的妄想。

    万物归于阴阳,阴阳归于混沌,混沌最后还要归于绝对的无。

    我深吸了一口气,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我们是败给了一个哲学的概念。

    不,不可能是这样的,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不可能是这样,而且闷油瓶不是那么娇气的人。

    突然上升到了哲学的范畴……

    然后吴邪话锋一转说起了小哥……

    “日常想到小哥”系列+1……

    吴邪你肯定是想到了小哥之前的一些话之类的了!说起来盗笔里对小哥有各种各样的描写,笑了也描写话一多也赶紧描写,相比其他人真的是非常特殊了……


    胖子递给我他的水壶,我拧开就把水全倒在地面上,胖子哇哇直叫说就剩这么点了。我没空理他,趴到地上用手电照着,看着那些水全部渗入到缝隙中去,开始一点一点顺着缝隙导流,好像一朵花一样在充满缝隙的地板上绽放开来。

    胖子惊讶地看着我,问我道:“你怎么想到的?”

    “我看到过这样的东西。”我道,“水会在这种细纹中散开传导出去,最好会形成一个图案。”

    第一次看的时候我还单纯地觉得吴邪聪明……这次看到“我看到过这样的东西”第一反应就是毛骨悚然。

    吴邪看到过是因为秦岭神树那里,而秦岭神树的那段经历应该是有人利用老痒来骗吴邪的幻境。在这里有因有果,让我不得不怀疑吴邪能想到这一层是背后的那些人(应该是汪家人)影响所致。吴邪这辈子真的是处处被人下套……


    “不是水。”我皱起了眉头,忽然想起了当时在秦岭看到那些花纹之后的分析,一下吸了口冷气。

    “不是用水。”我拔出腰间的匕首,“是用血。”

    我的动作很快,没等胖子甚至是自己反映过来,已经把自己的手割了一道口子。

    看过小哥割手,我对此已经很有经验了,小哥划破手掌的地方,是血流得最快最多但又很容易止血的部位。

    “日常想到小哥”系列+1……

    普通人看到小哥划手大概只会感慨这人真厉害之类的,而吴邪是详细详细地去观察了小哥是怎么划的……可以说观察得是非常细致入微了【不用说了我们都懂.jpg】


第八章 张家的内部体系

    

    这一章极其精彩,建议大家去微信公众号看一遍,情节比较独立,基本都是吴邪的思考和回忆,句句都非常棒。

    我在这里摘录一些我认为非常值得琢磨的句子吧。


    “我问你小哥为什么最后离开了,去了下一站?”胖子回答道,他竟然听见了。

    一种沮丧感充斥着我的全身,很明显,闷油瓶在这里待过很长一段时间,他离开了这里,前往长白山,显然那是从这里获得线索。

    我无法还原过程,但他要的东西肯定也不在这里,他才会去下一站。

    而我们看到了整个解题过程,却依旧什么都不知道。

    感觉吴邪一直有一种“小哥知道很多东西我永远无法同他比肩”的认知……包括钓王甚至重启中他依然会这样。

    除了让小哥捅破窗户纸我没有什么其他的办法来让吴邪安下心来了!(等我一会码一码科普经历那篇文,总觉得不太敢往下写了,h什么的真的是第一次啊……)


    所以一切都起源于张家人那种变/态的自制力,而这种自制力来源于他们异于常人的自制力。

    抛开家族体系不谈,单从感情上来说小哥的自制力就已经可见一斑……

    在自己失忆之后完全没有去做其他的事情,还是在兢兢业业地寻找自己的过去完成使命。一路上不能有爱人和朋友,有关系好的人还要想尽办法推开(无数遍对吴邪说你不该过来你为什么在这里等等)……好不容易事情结束了又见到吴邪了居然还没有酱酱酿酿(喂)……


    我的脑子很乱,其实,看中国的历/史你能完全发现一种可怕的规律性,中国的历史就是不停的循环,同一个规律每几百到千年就会轮回一次。

    这个地方其实细思极恐……在国外进行了原始的资/本积累开始进行资/产/阶/级/革/命的时候,国内还是在周而复始地进行封/建的轮回……

    只能再次钦佩三叔奇妙的构思……设计了这么庞大的一个世界观……


    我点上一根烟,脑子里的吐槽让我觉得好笑,我心里叹了口气,忽然又想起了我爷爷问过的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是我爷爷小时后忽然问我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时候忽然想起来,但一想起来之后,我立刻焦虑起来了。

    这段前面是吴邪关于刘邦项羽那个时候也是被张家控制的猜想,也是让人看起来毛骨悚然……而更可怕的是吴邪在这个时候又想起来了爷爷曾经跟他讲的一些事情……

    还是那句话,吴邪的人生不知道被多少人规划过插足过……

    而且吴邪爷爷说的那些真的是让我后背发冷……强烈推荐大家再去看一看这一章!

评论(3)
热度(31)

© Coconut小宅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