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nut小宅女

瓶邪过激洁癖双担书粉

瓶邪only瓶邪only瓶邪only
洁癖程度等同原作
也就是说他俩从娘胎里solo直到遇见彼此
其他与瓶邪不冲突的CP都能磕磕

只要不拆/逆/无差我CP我们就是好朋友
(拆逆来ky我要骂+拉黑的!)

ps.万万没想到我居然是个坑王……对不住大家,我会努力填坑的,毕竟我大本命我是不会爬墙的
pps.好多分析都被屏,好烦

【瓶邪】故人心归西湖畔(《重启之极海听雷》笔记)21

    摘抄内容来源于《重启之极海听雷》(搜索微信公众号“南派三叔盗墓笔记”即可阅读三叔的未出版作品),作者南派三叔。

第七十五章

    那个齐羽,齐家的后人,在二叔的印象里,是一个一声不响的青年,很孱弱,但是很坚定,是那种打定主意就会默默完成的人。


    OK,齐羽跟吴邪不是一个人get√(早就知道了吧喂)

    老九门中几乎每个人都被卷入了宿命之中啊,文锦,三叔,霍玲,齐羽等人,都是博弈的牺牲品。

    我的手在抖,努力克制住自己拉开毛巾的冲动,问道:“胖子呢?小哥呢?”

    胖子拍了拍我,“小哥还在下面,你二叔有话和他说。可能不想你听到。”


    吹爆铁三角!

    感觉吴邪叫人的时候一般都会先叫胖子,在之前已经有过至少一次了。一方面大概是因为小哥更能照顾好自己不容易出事,另一方面可能是胖子像妈妈般温暖,吴邪总想第一个找他……毕竟吴邪有啥事都倾向于跟胖子聊呀……

    胖子给我买了很多罐头,医院不大,我还是没有看到闷油瓶,就问胖子怎么回事,胖子就说我们出来后,闷油瓶一直没有出来,可能在帮忙,但没事,他打听过了,二叔他们应该还有三天就会上来。


    小哥:既然是吴邪的二叔,那我还是给点面子帮个忙吧(大雾)

第七十六章

    当时拍的很仓促,但多年练就的微商拍照能力,还是让我把壁画拍的很清楚。而且,拍了那么一丝让人很想买的感觉。


    再次见识到了吴邪的谦虚功力……在沙海里有这样一段话:

    她点头,又顿了顿,停了脚步看着我:关老师,我听很多朋友都提起过你,说你够稳重,靠得住,而且对摄影很懂行,有件事情,我一直想找个人问问,但是又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这件事情对我很重要,我能信得过你吗?

    这里可以看出,吴邪在摄影方面已经得到了业内的认可……

    在这里被他形容成“微商拍照能力”……

    众多摄影师出版商记者:【黑人问号.jpg】

    “你真不认输?你还是当年那个韧性十足,永不放弃的玉面小郎君?”


    从胖子这里得到吴邪的别称+1:【玉面小郎君

    唉再次从侧面表现了我们大邪的帅气!~~

    胖子坐到我床边:“我劝你别抵抗。你也潇洒半辈子了,你爸妈能下这个决心不容易,说明他们是真担心你了。你不像我,其实你什么都有,你得珍惜,懂吧。”他递给我一只虾:“不如跟我去北京发展?”


    胖子你说什么呢!你有吴邪和小哥啊QAQ!!【猛虎落泪.gif】

    我靠回到床上,胖子说道:“我听说啊,你二叔雇了黑瞎子,这小子穷,什么活都接,你交给专业人士吧。”

    “他不是快瞎了么?”

    “这他妈得才能卖的出价钱,我告诉你,这世间上有两样东西最贵,女人的第一次,男人的最后一次。”

    我心说什么乱七八糟的,想了想,我给小花发了个短信:“最近手头宽裕么?土豪帮忙周转一下。”

    小花没有回我。


    瞎子奋斗了半辈子了咋穷成这样(……)

    胖子真的是没说几句话就没个正形了= =对比可见吴邪四十了依然是一个正♂直正♂直的大好青年啊~~毕竟大邪还是个宝宝hhhh

    在这里我突然感觉到了花爷有多难。在吴邪被小哥、二叔、胖子保护着的时候,花爷只能自己去扛着一切,还要养活整个解家……解总裁的人生在光鲜亮丽之下的痛楚却不露于人前。

    盗笔时候和现在的吴邪都有任性的资本,但是花爷从来都没有过啊。

    我捏了捏鼻梁,倒也不担心起来,心中决定要和二叔再沟通一下,实在不行,我就去吊死在解语花办公室的门口,怎么样也要借到一笔启动资金。重新去搞个铺子。


    花爷:??????

第七十七章

    胖子转头点烟想喘口气,一边对我说道:“那也未必和你之前的事情没关系。你可知道,这平潭岛以前可不叫平潭岛,很久以前,这个岛叫做什么岛你知道么?”

    “海坛岛,又叫座岚岛。”我看着他,表现出你狗嘴里还能吐出什么象牙来。

    胖子幽幽道:“平潭岛,以前叫做麒麟岛。”


    很OK,叫“麒麟”,所以跟吴邪以前的事情有关,这个操作让我感受到了某两个人之间不可言说的紧密关系……

    而且胖子这个“幽幽道”非常灵性,可以说是疯狂暗示了= =

    我愣了一下,胖子拿出手机,调出一张图片来,是平潭岛的平面图。“你看看岛像什么?你是不是经常见到?”

    我接过手机看了一眼,差点就把手机给摔了。

    整个平潭岛的平面,形状就像一只麒麟一样,而且,和闷油瓶身上的纹身,外形非常相似。


    让我们再重复一遍胖子那句“你是不是经常见到”!!!

    啊啊啊啊啊啊啊!!

    吴邪在盗笔八部里提到小哥纹身次数只有五次(有稻米进行过盘点),在这里却是“经常见到”,所以在雨村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没有交代的事情!!

    而且按理来说铁三角同住雨村,如果小哥啥时候露出纹身了,吴邪和胖子应该都经常见,但是胖子说的是“”而非“咱们”,这个细节就非常耐人寻味了……

    对于第二段,首先,吴邪“看了一眼”地图就立刻发现它和小哥的纹身相似,这完全可以说明可以看出吴邪对小哥的纹身有着细致的观察并且非常非常熟悉;第二,吴邪“看了一眼”之后就整个人炸了,“差点就把手机给摔了”,反应如此剧烈,他得知自己眼睛瞎了的时候都没这么大反应吧= =

    更绝的是当初连载的时候微信评论里有人问三叔为什么吴邪对小哥纹身如此熟悉,三叔回答“可能是做饭的时候灶台太热”。

    好的,“欲盖弥彰”的经典例子如上所示。

    

    我眯起眼睛,胖子勾住我的肩膀:“小哥在福建山里,经常彻夜不归,他要么睡遍了咱们四周十八寨的村妞,要么,他在找啥呢?”

    “你什么意思?你是说,小哥还是在瞒着我们做什么事情?”我问道。


    小哥:……(别搞我啊!)

    胖子:随便说说随便说说……天真不会当真的……

    纹身有很多夸张的表现,我看到无数次,我记忆中的轮廓和这个卫星图让人窒息的相似。


    好的,已经不是“经常”见的程度了,这里直接实锤“无数次”……

    四舍五入就是无数次车啊……

    这么rio的操作同人都不敢这么写啊!!

    “你别紧张,你别忘记一件事情,你很多喜好,都是按照齐羽来设计的,你想想,你选福建的时候,是不是正好暗合了齐羽的什么习惯?你仔细想,你是怎么起来福建的念头的?”

    我想了想,对胖子很肯定的说道:“是因为我爱吃鼎边糊。”


    吴邪解锁新隐形属性【吃货】~

    话说当初吴邪跟胖子说起雨村的时候,只提到了它两点好处啊,一是风景美,二是有雨仔参……这里提起的原因可能是提到他走访到福建的起因,雨村只是结果。

    不管怎样,雨村有雨仔参这个操作依然是一口大糖hhhh哪怕吴邪对外并没有表现出想要小哥留下来的一点点意愿,他的确也是希望小哥在他身边的呀~~~

    这次的笔记非常长!!!看到了我超级喜欢的一处糖,为了嗑糖不停歇~~~

    晚安!

评论(20)
热度(49)

© Coconut小宅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