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nut小宅女

瓶邪过激洁癖双担书粉

瓶邪only瓶邪only瓶邪only
洁癖程度等同原作
也就是说他俩从娘胎里solo直到遇见彼此
其他与瓶邪不冲突的CP都能磕磕

只要不拆/逆/无差我CP我们就是好朋友
(拆逆来ky我要骂+拉黑的!)

ps.万万没想到我居然是个坑王……对不住大家,我会努力填坑的,毕竟我大本命我是不会爬墙的
pps.好多分析都被屏,好烦

[瓶邪] 在《藏海花》中扣糖吃!09

    摘抄内容全部来源于《藏海花》出版实体书(抱着我的典藏版转圈圈),作者南派三叔。

    其实跟标题不是太相符……主要是扣糖没错啦,但是有些不是糖的地方如果写的很精彩,我也会摘录下来的~希望不要介意呀~

    ps.前面的文可以直接点我主页ww 欢迎多多评论跟我一起讨论~叫我coco就好~ 


第二十章 独立于其他文明的邪神


    对于张家人来说,和爱这种东西搞上关系似乎很难理解。对于小哥,我和他相处了那么长时间,我一次都没有看到他表现出任何人应该有的欲望来。

    ……

    以他平时的表现,似乎没见过他对任何女人有兴趣,平日里也不见他有什么自= =慰之类的举动,也不会对吃的特别在意,也没有对任何信息表示出兴趣。

    当然,就算有兴趣,他也不会表现出来。我突然起了一个很歹毒的念头:假如还有再见的机会,一定要喂他吃几只西班牙大苍蝇,不知道他的体制是否也能免疫。

    所以,我一直觉得,张家人似乎是一种特别死板、特别不会表露感情的人。

    吴邪说“我一次都没有看到他表现出任何人应该有的欲望来”,怕是忘了小哥盗八最后在雪山上盯着你看很久很久的时候……我觉得是有的,你根本没有辨别出来(狂捶吴邪的头)!

    吴邪还去注意小哥对女人有没有兴趣= = 还去注意他有没有zw= = 很害怕了这种关注度,还敢说你们只是普通兄弟??

    另外,这个“西班牙大苍蝇”梗真的是用多少年都不会厌~~~相信最后苦的还是吴邪你自己【doge】,想看相关的文请移步东帝沧阳太太微博,搜索“不作死就不会死”~ 也没那么好看,我也就看了一百万遍~~(还有很多太太也写过这个梗哦,我最最喜欢的是沧阳太太这个文,肉香多汁嘻嘻嘻)

    以及最后那句“特别不会表露感情”,我真的是想掐着吴邪的脖子问,是谁跟你说你是他跟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这话多感情外露啊!请你面对现实好吗!


    这里的环境对于我来说是惬意的,虽然寒冷的墨脱让我几乎无法去室外,但炭炉和毛毡形成的温暖屏障让室内格外舒服,我也习惯了这里的棉被那奇怪的味道,睡得特别舒服。

    这段让我想到了三叔重启里“酒后呓语”那一章。吴邪在喝醉之后最先想到的是西藏的喇嘛庙,说那里是他的归属,他的此生所属。大概是因为吴邪在浑浑噩噩五年后终于接触到小哥的过去,在喇嘛庙里看着小哥留下的笔记和资料时,心里有一种归属感吧。

    果然是小哥可以带来最大程度上的安全感吗……在后面吴邪遇到危险时说小哥的雕像附近可能比较安全也说明了这一点……

    

    老喇嘛告诉我,这个驴友团在我入住后第三天就来了,那正好是我最疯魔的时候,几乎都在房间里吃饭,所以根本不知道这些人的到来。

    在这里可以注意到吴邪拿到资料后度过了一段很“疯魔”的日子。也就是说吴邪拿到资料后简直是废寝忘食地去看……如此的急切似乎暴露出了什么~~


    接下来是我对藏海花中情节喜欢程度No.1的地方!!!!!!

    我看到了一个背影,我能肯定,这个人只是在那里发呆而已,他并不是真正的在看什么东西。

    但我就是不敢过去,因为这个背影我太熟悉了,熟悉到在一瞬间,我怀疑自己是不是恍惚了,是不是进入了另外一个时空。

    这是小哥的背影。他穿着一身黑色的学习冲锋衣,安安静静地坐在天井的石头上,四周都是积雪,他似乎一点也不冷,而是完全澄净地进入到了他自己的世界当中。

    真的是看哭了我靠……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激动地要炸掉了,直接忽略了这里是“小哥的背影”而不是小哥……结果……

    但是这里的描写太美了,吴邪在天井旁房子的屋檐下呆呆地站着,对面是小哥雕像的背影……多希望雕像可以活过来,可以抱一抱吴邪QAQ

    “这个背影我太熟悉了”,吴邪是偷偷观察过多少次小哥的背影啊……细思极恐【doge】



第二十一章 闷油瓶出现了


    标题诓我!!!!!(哭成一条狗)


    我不知道我在那个地方待了多久,就那么呆呆地站着,看着这个背影。

    我心说这算是怎么回事?他不是说要十年吗?他怎么就出来了?

    难道他根本就是欺骗我?还是说,事情又有了新的变故?

    而且他来到了这里,难道这里真的是一切的关键,他一出了青铜门,就直接到了这里?

    等我转到了背影面前,梦游般的疑惑一下变成了一种带着沮丧的愤怒外加疑惑。因为我发现这不是一个人坐在这里,而是一个石像。

    忍不住摘录下来了大邪的心理描写~真的是非常震惊了啊……甚至呆呆地站了很久没有上前。

    哇这段心理描写我都没有办法去分析了……翻译了一下大概就是“你丫怎么就不打招呼跑出来了不是说好了十年吗我tm等了五年完全没有你的音讯结果你在这发呆我岂不是个傻子不过你出来了是不是有要紧的事情还是说又有了什么新的情况发生”……

    不过吴邪的心理还是有变化的,一开始也有点气,但是立马给小哥找了“事情又有了新的变故?”的理由,吴邪总是潜意识地去为小哥开脱,认为他没问题~脑海中突然出现张芸京的歌词:“对你偏爱~~爱~~痛也很愉快~~爱~~”


    这种感觉很奇怪,我身边留存的关于小哥的影像非常非常少,除了有些照片里有模糊的影像,我和他相处的那段时间里竟然在没有留下什么其他的东西。

    事情之中和事情之外,当人生过得没有什么意义的时候才能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否则,在意义中交的朋友,在意义消失之后是否还存在就是一个问题了。

    “没有留下什么其他的东西”……唉,小哥真的是一个很难留下生存痕迹的人……不过吴邪一直记得他呢,唯一的联系不会断的!

    另外,我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第二段,感觉真的很难理解……

    我理解的大概意思就是吴邪觉得小哥算是他在意义(冒险和寻找真相)之中交的朋友,但在意义消失(不再去寻找真相或者告一段落)之后,可能小哥就不会拿他当朋友了。

    吴邪在小哥身边是最有安全感的,但是内心私人的安全感十几年来一直都没怎么变过……只能说现在好了一点点吧……最起码承认他们已经是朋友了。

    殊不知小哥心里你已经是媳妇了啊(bushi)!!!!!


    我发现,这个石像雕刻的脸,就是小哥的脸。

    小哥的脸其实相当有特点,他不是一个会淹没在人群中的人,但这些都不是让我在意的地方,我在意的是这张脸的表情。

    我发现,这张脸是在哭。

    我走远了几步,越发觉得毛骨悚然。我发现整个石像呈现着一个让我震惊的情景——小哥坐在一块石头上,头低着,然后,他是在哭泣。

    小哥从来不会有任何明显的表情,包括哭泣,就连一丝丝的痛苦,我都没有看到他表达过。

    我看着石像,把烟全部抽完,……

    前两段结合盗笔胖子开玩笑说想把小哥卖给富婆,可以表达出一个特点:小哥很帅(拍飞,谁都知道他很帅好吗!)。

    想起了《沙海》里梁湾说“有些人,不能见,见一次,负一生”,其实用来形容吴邪至于小哥和小哥之于吴邪都是很合适的……

    吴邪看到小哥的雕像哭泣之后第一反应是“毛骨悚然”,然后是“震惊”。在他的记忆中,小哥就是一个万千痛苦穿身而过的人,无论怎样也不会对事情有什么大的反应。的确,三日静寂之后小哥失去了跟世界唯一的联系,哭过之后再无眼泪,再也没有可以入心的痛苦了(写到这里我鼻子酸酸的)。

    不过吴邪,小哥已经有了你作为他跟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啊,他会为你担心为你焦虑。他担心你会继续寻找真相所以去找你告别之前还专门去找胖子留下了线索,他担心你去青铜门前接他会有危险所以把人面鸟等怪物都赶跑,还给你留下了钥匙。幸好他赌赢了,你做到了,你们又见面了,那颗糖果,小哥终究抓在手心里了。

    在这里我抓到了一个细节:“我看着石像,把烟全部抽完”。吴邪本来是一个不怎么抽烟的人,遇上烦心的事等等才会抽烟,我觉得这里可以理解为他觉得事情比较复杂,但是我更倾向于主要原因是:他肯定心疼小哥了。这里吴邪特意强调小哥从来不会有明显的表情,但是小哥哭了,就算是小哥的雕像在哭泣,也可以推得小哥曾经在这里哭过……

    《藏海花》话剧主题曲里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你走着,苦痛早已干涸;我在这,波折你的波折。”结合吴邪看着小哥哭泣的雕像抽着烟,感受一下吧。

    

    这一章最后有一封德国人给小哥的信,信息量超级大,看得我至今还满脑袋问号……我始终觉得扳倒汪家人并不能杜绝青铜门内的秘密被人发现,因为只要有秘密就会有被揭露的可能。但是这里讲的好像是世界在发生某种变化,“族人的方法”也就是守护青铜门的方法还可以撑十年,这十年是最后一个时间期限了。说的都非常含糊其辞,不知道吴邪最后到底是怎样把一切都解决的,我觉得应该不仅是扳倒汪家,还包括让青铜门后的秘密再也没有暴露的风险以及终止世界的某种可怕的变化。不过这封信也有可能是有人故意放在这里来混淆别人的?毕竟你自以为的自主意识其实是被人引导甚至操纵着的这种观点,在盗笔里到处都是……搞不清楚了,果然我还是比较适合乖乖扣糖233333


    明天出去旅游啦!提前过上清明假期!应该不会更!不过可能会发一些成都的美景和好玩的事!祝大家假期愉快~~~这两章信息量太大啦,都分析到这么晚了,困QAQ 晚安~~~~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onut小宅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