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nut小宅女

瓶邪过激洁癖双担书粉

瓶邪only瓶邪only瓶邪only
洁癖程度等同原作
也就是说他俩从娘胎里solo直到遇见彼此
其他与瓶邪不冲突的CP都能磕磕

只要不拆/逆/无差我CP我们就是好朋友
(拆逆来ky我要骂+拉黑的!)

ps.万万没想到我居然是个坑王……对不住大家,我会努力填坑的,毕竟我大本命我是不会爬墙的
pps.好多分析都被屏,好烦

【瓶邪】在藏海花中扣糖吃!26

    摘抄内容来源于《藏海花》第二部(发表于微信公众号“南派三叔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    

    ps.前面的文可以直接点我主页ww 欢迎多多评论跟我一起讨论~叫我coco就好~


第二十五章 小哥


    大概只有小哥可以让吴邪将之单独成章了……

    惊天巨糖预警……


    那东西一会追胖子,快追到我的时候胖子就大喊,把它吸引过去。快追到胖子的时候我就大喊呼啦啦把它引过来。

    吴邪还强调了一下他大喊的是“呼啦啦”……你真的是可爱爆炸了你知道吗大邪!


    这手艺我知道胖子并不怎么样,小花对于人的关节的了解程度和神仙一样,但是胖子对于猪排的关节程度更了解。但是如今手臂这么摊着,我什么事情都做不了。胖子抓住我的手腕,按住关节,我立即惨叫起来:“你不说点什么让我分散点注意力吗?”

    “呃,其实我每次去你家都你用的牙刷。”胖子说道,猛的手部一按,我立即弓背起来,浑身的冷汗狂冒。用另一手推开他:“等等等,这个虽然已经够我和你拼命了,但是还不够分散我注意力。”

    胖子抖了抖手,说道:“那我可就说你接受不了的了,小哥找你之前,也来找过我,还给我说了一些事情。”

    我看着胖子,瞬间脑子一炸:“你说什么——啊!!!!”胖子一按一送,我的手臂复位。发出了极其让人牙酸的格拉一声。

    惊天巨糖在此!!

    “够我和你拼命”的操作还不够,胖子就直接“说你接受不了的”,为什么胖子会直接把小哥找过胖子这件事作为吴邪接受不了的呢?这句话可以看出来胖子早就知道小哥去找过吴邪了,小哥这种差别待遇胖子却觉得非常正常……【吃瓶邪就是可以为所欲为.gif】

    吴邪听到关于小哥的消息之后直接“瞬间脑子一炸”,整个人都处于极度震惊的状态了。大概只有关于小哥的事情才会让他情绪反应这么强。

    下一章可以进行更多的分析,这里就不多说啦~


第二十六章 小哥和胖子说了什么?


    还是那句话,能让吴邪将之作为章节标题的人,也就是小哥了……

    继续惊天巨糖……


    我发出了这辈子我能发出的最大一声怒吼,不仅是疼痛,还有对胖子隐瞒的愤怒。

    ……

    “韧带和肌肉都拉伤了,软骨受伤也很严重,你能不用尽量不要用这只手。出去给你做个绷带挂脖子上。”胖子说道:“你先看看是不是这么装的,如果装反了胖爷我再给你掰了重新来,要是残废了我可赔不起。”

    我躺下喘了口气缓神过来,就问胖子:“他找你说什么了?”

    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吴邪被胖子正骨,发出的是“怒吼”,吴邪直言“有对胖子隐瞒的愤怒”。吴邪大概已经把自己放在小哥身边一个很特殊的位置而不自知了,他潜意识认为自己应该知道关于小哥的事情,并且希望胖子对他没有隐瞒。

    他希望知道尽可能多的关于小哥的事情,他对小哥的一切都很好奇。

    在藏海花一开始吴邪就说过,不管小哥的过去跟他的家族有没有关系,他都希望去结束这一切。

    那么这里就可以理解为他只是在意小哥这个人本身,着无关谜团、无关宿命,只是关于小哥而已。

    他希望可以知道关于小哥的所有事情,结束小哥要做的事情,让他好好休息,可以过上为自己而活的生活。

    之后胖子跟吴邪说他身体的情况,结果吴邪缓过神来什么都不管直接问胖子小哥找他说了什么……身体情况不管,胳膊装的对不对也不管,只想知道小哥到底说了什么……这种感情……【吃瓶邪就是可以为所欲为.gif】


    我脑子转了转,就想到一个办法,虽然不太妥当,但是我知道我没有更方便的办法了,说道:“有件云彩的事情我也没和你说。”火把下看了看我的指甲,“我也憋的住。”

    就看到胖子爬了过来:“你胡扯。”

    “我要和你交换的信息,你知道我有多看重,我不会就这件事情胡扯。”

    惊天巨糖来了!欲盖弥彰的“不太妥当”,我们都知道这只是吴邪强行这么说而已,他下意识已经将这两件事作为同一类事情了。

    胖子有件关于小哥的事情没有告诉吴邪,然后吴邪就跟胖子说“有件云彩的事情我也没和你说”,类比过来就是小哥之于吴邪=云彩之于胖子

    向窗外看就可以看到一束烟花,那就是我啊啊啊啊啊!!!

    吴邪还说“你知道我有多看重”,一发直球了有没有!!!

    吴邪,如果你们三个人两两只是好兄弟、没有区别的话,那小哥去找你告别却不找胖子岂不是很奇怪?但是你觉得很正常,甚至下意识认为小哥只去找了你告别(然后你就给人家发了好朋友卡)。而且你还对胖子隐瞒了小哥去找过他的这件事表示了愤怒,这难道还不是差别待遇吗?

    藏海花第一颗惊天巨糖我认为是小哥雕像那里,第二颗惊天巨糖就在这里……


    “哪三件?”我内心出奇的很平静,胖子说的非常平和,他没有任何的拖延音,他绝对不是在说谎。而我,已经早就对自己说过,绝对不会再被任何的信息,打乱自己的思绪。

    “第一件事情,你找到了他的雕像。”胖子说道:“这证明你找到了他和这个世界开始失去连接的地方。这个雕像是当时寺庙最好的工匠,帮他完成的。是他在这个世界唯一的投影。”

    我的手心有点潮湿,肯定不是因为紧张,是因为疼痛的冷汗还在继续冒出来。

    吴邪在这里说不会被打乱思绪……他一开始可不是这么平静,还记得刚才的“瞬间脑子一炸”吗……

    包括之前张海客用小哥的过去来跟吴邪做交易的时候,我也并不觉得吴邪的思绪是非常平静的,这很明显的亏本买卖啊,为了小哥的一点点信息就跑到这么危险的地方还差点丢了性命。更何况张海客之前已经明说了会有危险,虽然不至于死但还是危险啊。然而吴邪还是义无反顾地过去了……

    “你找到了他和这个世界开始失去连接的地方”,这句话有种莫名的浪漫……胖子没有说“我们找到了”,而是单单吴邪找到了,这是吴邪和张起灵之间的约定啊。

    想小哥三日静寂后跟这个世界失去了联系,而后对吴邪说自己穷尽一生就是为了找到自己跟世界的联系,最后杭州告别又对吴邪说吴邪是他跟世界唯一的联系……这般深情已然付在吴邪身上了……

    你们怎么还没去结婚!!!!!

    最后吴邪又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说手心潮湿“肯定不是因为紧张”,让我们来对比一下重启里吴邪在第二百二十二章的记录:

    “这对于一个人来说,可以说是一种诅咒。无论人生如何悲凉,总归是自己的人生,总好过忽然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的人生,去做和自己完全没有关系的事。他们发现自己变成牵线木偶,但是毫无办法,所有的张家人都在等待这一刻的到来,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去做一件和自己无关的事情,对于张起灵来说,他的人生太长,这样的天授不停的发生。每一次的发生,他都会失去记忆。他会无数次的失去记忆,人生被割裂成无数个无头无尾的岁月,不知道自己爱过谁,不知道自己被谁爱过,所有他经历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在我漫长的生命中,消失了,也没有任何人会发现。    

    我摸了摸我自己的胸口,疼的有点喘不过气来。

    底下热评第一是“今天我们都是胸口疼的吴邪”,结果三叔回了句“他肺不好”,言外之意就是是因为肺疼所以才是胸口疼。

    简直有异曲同工之妙【金/正/恩式鼓掌.jpg】。    


    “如果我告诉你了,你这种牛角尖的脾气,一定会穷尽你一生去找这个东西,不光小哥是你朋友,胖爷我也是你朋友。胖爷我也有对朋友的原则,谁也不希望看到你有浪费自己一辈子的目标。”胖子说道:“我会陪着你继续下去,相信我们能达到第二个条件。”

    “那么他要你交给我的东西,就在你身上?”我是打算偷,抢什么手段都用了,反正胖子不会弄死我。

    胖子直言吴邪会“穷尽一生去找这个东西”,其实这不仅是钻牛角尖,最大的原因还是这是关于小哥的。

    比如三叔的下落其实吴邪也没有穷尽一生去寻找啊~~(突然心疼吴三省)

    胖爷真的是超级好兄弟了,无条件信任吴邪并且跟他一起拼,有朋友如此,此生真的没有什么遗憾了。

    看第二段吴邪的小心思,得知了关于小哥的一点事情就会一头扎进去,真的是被吃的死死的……


    我吸了口凉气,内心的感觉很奇怪,我努力压制了所有其他的情感,但是不同的感觉还是有一些莫名的涟漪翻上来,我必须马上压制,否则我的心跳立即会加速。焦虑会让我疯掉的。

    “你们能别那么肉麻吗?过来帮个忙,我摸到个奇怪的东西。”就在我努力压抑情绪的时候,矮子冯在缝隙的最里头说到。“好像是道石门。”

    这个“心跳立即会加速”非常耐人寻味……

    得知了小哥给他留了东西,然后吴邪就非常着急地想要找到那些东西……甚至会心跳加速非常焦虑,需要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

    自己体会一下,感觉无需多言啊……

    就连矮子冯都觉得他俩肉麻了。诚然这句话应该有部分是指胖子说要陪着吴邪找下去,但我还是觉得这里用肉麻两个字其实别有深意啊……


    没想到这惊天巨糖写了这么多字……算是一更了……大概下一更就结束啦,估计今天看不完了,我明天加油~~晚安!

评论(14)
热度(44)

© Coconut小宅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