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nut小宅女

瓶邪过激洁癖双担书粉

瓶邪only瓶邪only瓶邪only
洁癖程度等同原作
也就是说他俩从娘胎里solo直到遇见彼此
其他与瓶邪不冲突的CP都能磕磕

只要不拆/逆/无差我CP我们就是好朋友
(拆逆来ky我要骂+拉黑的!)

ps.万万没想到我居然是个坑王……对不住大家,我会努力填坑的,毕竟我大本命我是不会爬墙的
pps.好多分析都被屏,好烦

【瓶邪】在藏海花中扣糖吃!27

    摘抄内容来源于《藏海花》第二部(发表于微信公众号“ 南派三叔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     

    ps.前面的文可以直接点我主页ww 欢迎多多评论跟我一起讨论~叫我coco就好~


    我肥来啦!!!!


第二十七章 掉落


    我对胖子道:“这和咱们以往的默契可不一样。你以前说你理解我。”

    “胖爷我后来仔细想过之后,觉得还是理解小哥比较安全。”胖子说道,呸了一口:“他娘的老子又不是矫情。你以为小哥说的事情,和他自己有关吗?我告诉你,他的事情就是他的事情,老子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估计他自己都不太清楚。他要你知道的,肯定是关于你的事情。”

    在这里吴邪还是对胖子对他瞒着小哥的事情耿耿于怀……其实吴邪潜意识里认为自己应该是那个最了解小哥的人吧~~

    胖子说:“他要你知道的,肯定是关于你的事情。”小哥在跟吴邪进行信息交流的时候总是把自己的事情作为不重要的、不需要吴邪知道的信息,觉得这是为了吴邪好。唉……这两个人永远都是使用自己认为对的方式来宠着对方啊……

    就像胖子说得,可能小哥自己都不清楚关于自己的事情,但是他选择代替吴邪去守护青铜门而不是找寻自己的过去(要知道他在戈壁滩对吴邪说得他执念最大的事情就是他的过去了),并且在进门前把能安排的事情尽数安排好,比如找胖子交代关于吴邪的事情、去找吴邪告别、为了吴邪的安全就把青铜门前人面鸟全部赶走等等……等等这些事情不也都是关于吴邪的吗(胖子默默望天,从此改名为王红娘)……从以上可以看出来,在小哥心里,真的是吴邪>自己了……


    胖子以前的状态不这样,我转头看他,就看他在用眼睛瞟矮子冯,忽然意识到自己失去判断能力了,这家伙在这里,胖子想说都不能说。

    想着就想下黑手把矮子冯踹死算了,就看他不知道在拨弄什么,忽然哎呦了一声。

    “自己失去判断能力了”……来感受一下吴邪失控的时候都是什么场合,我在这里仅凭记忆回顾一下,欢迎大家在评论里补充……

    1、小哥第一次进青铜门的时候,周围环境超级危险但是吴邪完全顾及不到,只想冲上去把小哥拉回来,胖子死命扯住他才没能起身。

    2、戈壁瓶邪互诉衷肠(……)时,在小哥说“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之前吴邪也很生气比较控制不住情绪,他平时完全不是一个会跟人吵架的人,但是会对小哥生气……

    3、吴邪本来是一个没那么积极的性格,但是在小哥跟他道别之后,他觉得不对劲就直接千里追夫(?)追到二道白河,装备也没凑齐,也不知道该怎么劝小哥回心转意,但是完全没有进行深思熟虑就一路追了过去……

    恩,大家品品就能感受到有什么共同点了……

    而且吴邪基本也不会对别人怎么上心,包括胖子在巴乃这么久,吴邪也只是常常去个电话而已,但是只要是有关于小哥的线索,他就立马抛下一切去追寻……藏海花整个的冒险不就是这么来的吗……如果说有一个人可以让吴邪不顾一切,那有且只有小哥啊。

    “下黑手把矮子冯踹死算了”这里也是很有意思啦,吴邪一般也不会觉得哪个人该去死,虽说这也是气话而已,但是可以看出来吴邪有多么着急想知道关于小哥的事情啦2333


    就这么几秒钟的事,要是上面的巨石也撅下来了,那啥也别折腾了。下辈子投胎就是张糖油饼。

    我第一次读的时候断句是这样的:“下辈子 投胎 就是 张糖油饼 。”(当初断错了我还纳闷为啥吴邪突然冠夫姓……我真的是丧心病狂)


第三十四章 原因


    对于张家人比普通人恒长的生命来看,如果以十年一期,工匠替换,进行这种人数稀少但是工期绵长的工程是符合逻辑的,也并不算违背人性,这个家族的人天性孤独,十年时间的与世隔绝,感觉上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反而有另外一种可能性,可能正是因为他们需要长时间单独处于与世隔绝的地方,所以他们才会慢慢演变成这种性格。

    这只是我的一个很有意思的推测,这么说来小哥在长白山的山底,难道是在孤独的打铁做工程。所谓的十年只是他的工期到了。

    如果家族人丁凋零,散落各地无法联络,那也就是说,工期到时无人接替,他只能在山底无休止的干活,直到工程完工。

    日常提到小哥……有人还说什么藏海花和沙海没有小哥的事,我真想把原文甩在他们脸上,别出来丢人好好看原著多认几个字可以吗【手动微笑.jpg】

    可以看出吴邪关于小哥是不是有频繁的想象了……估计时不时就要想象一下“这个杀千刀的闷油瓶,到底在干什么呢?”【笑容逐渐邪恶.jpg】怎么不想象一下胖子怎么在巴乃生活呢23333(胖爷:好端端的提胖爷干吗,多扎心!)


第三十五章 解密


    胖子若有所思,缓缓说道:“这么说来,小哥这一路骗你,他娘的还的确是为了你好。”

    这里胖子分析小哥也不清楚究竟什么是真相,所以为了吴邪的安全,一直瞒着吴邪或者会给他其他的方向以转移他的注意……日常互宠的两个人啊!


    正文最后戛然而止(最后章名为时隔多年的转身),冒险仍在进行……

    我们可以推得的是吴邪拿到了小哥留给他的东西,并且下定决心要解决掉张家和九门乃至世界面对的困境、把小哥从青铜门捞出来,并且为此联系了花爷秀秀瞎子,又做了手术用了蛇毒,在房间里没日没夜推演三个月,构造了沙海迷局。

    我没有什么资格对《沙海》进行解读,因为我在网络上看到沙3的一部分的时候整个人心疼的看不下去。我当时看着吴邪一颗又一颗地抽烟不停,我自己在书外一直在流泪。

    静等《沙海》全集都出了吧,到时候买一套再看,得知现在大家都好着或者都将好起来,或许到时候再看就是忆苦思甜了吧。

    《藏海花》三叔还没填完坑,我真的很希望他可以写完,正如我在开始这些读书笔记之前所说,盗笔系列我最最喜欢的作品就是《藏海花》,这里面的吴邪虽然天真但是也很有谋略,有着青年的活力又有着成熟的味道,真的是最吸引我的一个大邪了(当然各个时候的大邪我都喜欢的个要死hhh)~

    前些日子一直在忙三次元的事情,整个人又丧又忙,目前终于答辩完了,剩下的事情就没那么紧迫啦~就可以玩玩玩读读读啦!

    接下来还想做《十年》、《钓王》或者《盗墓笔记重启》的阅读笔记,我更倾向于按时间线走,不知道各位亲友怎么想ww

    不管怎样,很希望我的读书笔记可以给你们撒糖、带给你们快乐,让更多的人对瓶邪的爱多一点、久一点~

评论(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onut小宅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