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nut小宅女

瓶邪过激洁癖双担书粉

瓶邪only瓶邪only瓶邪only
洁癖程度等同原作
也就是说他俩从娘胎里solo直到遇见彼此
其他与瓶邪不冲突的CP都能磕磕

只要不拆/逆/无差我CP我们就是好朋友
(拆逆来ky我要骂+拉黑的!)

ps.万万没想到我居然是个坑王……对不住大家,我会努力填坑的,毕竟我大本命我是不会爬墙的
pps.好多分析都被屏,好烦

【瓶邪】故人心归西湖畔(《重启之极海听雷》笔记)28

    摘抄内容来源于《重启之极海听雷》(搜索微信公众号“南派三叔盗墓笔记”即可阅读三叔的未出版作品),作者南派三叔。


第一百零四章


 

    “这是南海王墓,这是杨大广的村子,这是哑巴村,哑巴村的位置离南海王墓很近。离杨大广的村子很远。这是雨村。哑巴村和雨村也在同一条山脉上。”他把杨大广村划掉,只剩下雨村,哑巴村和南海王墓:“如果发消息的人是你三叔,那么,三叔很可能有很长一段时间,离你们非常近。甚至一直在暗中观察你们。”

    “为什么要暗中观察我们?为什么不来找我?”我有点无法理解:“抹不下这张老脸,他年轻中年都不要脸,老了就要脸了,我不相信。你刚才不是说不是我三叔么?是另外的居心叵测之人?”

    说不定是三叔看到你跟小哥那么腻歪(?)怒而不理你(什么瞎猜想)

    不合理猜想:

    三叔:大侄子现在跑到这里来隐居了?我还不能直接出去,先观察观察……还观察个屁啊侄子都要成泼出去的水了!张起灵怎么也在这????

    小哥偷偷见到了三叔:三叔。

    三叔:????????


    小花很认真的看着我:“在这么长一段时间里,你有没有觉得,自己的身边有一些暗中传递的信息么?”

    我楞了一下,回忆了一下这几年的生活,吃睡和隔壁邻居吵架,和胖子拉扯要不要重新出山,我竟然没有任何的记忆。

    我忽然有一种极端的内疚和恐惧感,如果三叔就在我身边,在一种处境中不能和我沟通,他确实会用各种方式和我沟通,但我这几年的状态,我根本发现不了。如果是这样,三叔一直在我四周想告诉我什么,但是我毫无反应,这是何种的绝望。

    吴邪在接小哥出门之后整个人都放松的不得了……

    这也真切地告诉我们,在小哥离开之后,吴邪做了拯救与谜团相关的所有人的事情不错,但是,与追逐小哥过去的开端相对的,吴邪是以接小哥回家为整件事情的结束。在最后的时候,吴邪不再在乎终极是什么,不再在乎世界上还有的如此多的谜团,只要那苦等十年终于归来的人相伴左右啊。

    三叔:说了这么半天还是嫁出去的侄子泼出去的水(气气),只能靠侄媳妇(小哥:侄胥。)的耳聪目明了!


    小花继续道:“但是即使你无法察觉,你身边有一个人永远不会像你一样,他会察觉一切,永远不会松懈。”

    说完,他忽然看向了闷油瓶,似乎有所指示,闷油瓶靠在一边,眼睛一直看在外面的河坊街,也不知道有没有在听我们说话。

    我看了一眼胖子,胖子看了一眼我,我浑身发起抖来,我想起闷油瓶一直在山中游荡,难道他不是一个人?

    难道,他是去见我三叔?

    他一直在山里游荡浏览,是他发现了三叔传给我的信息,和我三叔进行什么事情。

    我站起来,胖子把我按下去,和我道:“我如果是你三叔,根本不会指望你,有消息也直接就传给小哥,多省事,比你便宜比你方便,养侄子不如养条狗你不知道么。所以就算是这样,肯定也是你三叔说不能告诉你的。”

    我想了想,觉得也发不出什么脾气来,小花说的是一种可能性,也有可能是,他一直接收道信息,一直在找这个人,但是找不到。所以他也不明白怎么回事,没说。然后我的状态很放松,所以他如果因为三叔嘱咐,不告诉我,也很正常,如果三叔嘱咐我,我也不会告诉他。

    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自己,和我有关的事情,应该都结束了。其他事情,别人不告诉我是正常的。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只吴·千方百计给小哥找合适的理由·邪……

    没错,哪怕小哥一句话都没说甚至一个眼神都没给,吴邪也可以给小哥找到足够的理由使自己继续相信他,多么甜美的感情啊!

    小哥真的是男友力max的典范了,所有事情自己扛……但是俩人这么互相瞒着我真的看着好着急啊,求求你们不要一直互相做阅读理解好吗????(是的我想说的就是你们快去结婚啊!)

    而且倒数第二段,“如果三叔嘱咐我,我也不会告诉他”,所以平常你们其实基本是消息共享的吗??这关系相比盗笔简直是坐了火箭的突飞猛进了啊朋友!所以你们为什么还没结婚(喂)

    最后一段,吴邪已经开始懂得给男朋友(?)一些个人空间了呀,盗笔期间吴邪可是啥都去问hhhh逼得老张说“我的事情跟你有什么关系”(当然那都是为了保护吴邪啦)……

    但是我还是从那个“别人”上闻到了一股醋味(我的鼻子属小满哥),还是有点点“男朋友不告诉我他的事”的酸意耶……

    我们大邪对老张的掌控欲越来越强是真的……


    边上坎肩嘟囔了一句:“至少告诉小三爷,老三爷没死吧。”

 

    三叔:老子宝刀未老!老三爷是什么话!!(气气)


第一百零五章


 

    但我还是问了一句,笑了起来:“不会吧,我要死了么?你们这么看着我。”

    坎肩瞬间哭了出来。跑了出去。

    小花看着我,表情之复杂,我惊人的发现,我可能猜对了。

    我笑,忽然鼻子一热,摸了一下,我发现流了一点点鼻血。

    坎肩真的是个好手下……QAQ

    我邪现在开始要被虐身了……不久之后又要被虐心……

    不过这里最后是吓唬人的,当时更新的时候吓坏我了QAQ

    但是还是会虐身QAQ,大张哥届时开启护妻模式……两个人疯狂保护对方真的绝了……


第一百零六章


 

    二叔看了一眼闷油瓶,又看了看小花,说道:“小哥走,小花和胖子留下。”

    闷油瓶站了起来,默默的走了出去,边上很多人跟着,白蛇上去递烟,完全没有被理会。

    二叔称呼小哥→小哥

    吴邪称呼小哥→小哥

    小哥称呼三叔→三叔(怒海潜沙里)

    这诡异的辈分关系……

    事实上小哥比张启山都要大一辈(跟张海客同辈),相当于是吴邪太爷爷辈的了……

    这混乱的人物关系……忘年交就算了还忘年恋(?)


    人都到了街上,一个个状态都沉重的很,路人都有点害怕,都奇怪的看着这个铺子,贰京默默的把铺子的门关上。

    这个“默默的”非常有小哥的灵性啊哈哈哈哈!!

    看盗笔下斗的时候小哥都是能不干活就不干活的,平日里也不怎么关注细节问题吧……但钓王里已经洗手作羹汤了,也不知道同居这段时间里有没有被吴邪调♂教得勤奋起来……?

 

    二叔看着我,立即说道:“小哥确实收到了老三的消息,虽然他不肯告诉我收到消息的具体情况,但在南海王墓里,他和我说了消息内容的一部分。”

    我一拍桌子,“我说怎么那么喜欢钓鱼。”条件反射去摸桌上的烟,二叔把烟往边上一拨,我摸到了他的手。

    我尴尬了一下,二叔道:“倒斗的人常年在地下营生,很多老来都死于尸僵,因为吸入了太多腐朽的气体,肺里面什么都有,死的时候苦不堪言。你比其他人更严重,你常年接触到的尸体,都有着剧毒,后来主动往自己的鼻腔里滴入蛇毒,倒斗的营生是一代带一代,但你没有师傅,没有人真正教过你这些,所以你在进入这些地方的时候,丝毫没有在意,这么多年下来,你的身体已经不堪重负了。”

    喜欢钓鱼哈哈哈哈哈哈!!!我今日份的笑料啊哈哈哈哈!!

    二叔拨烟这块好逗hhhh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啦~

    从最后一段来看,吴邪身体不堪重负基本是因为下的斗都太特么奇葩了以及蛇毒……也是,一般倒斗的人也不会跟他一样下那么奇怪的斗……更不用说蛇毒对他身体的损害了……唉……

    其实说到“没有师傅,没有人真正教过你这些”,我觉得反而没什么意义,早有三叔后有胖子,如果真的学了就能对肺好,他们肯定懂啊,会不告诉吴邪吗?难道说这里只是一个借口?那又是想要隐瞒什么呢……


    “这些年你能完成这么困难的事情,身体一直能扛住,都靠那个东西。你现在的样子也远比你实际年龄年轻,如果那东西的效果消失,恐怕你会非常迅速的衰老,并且身体极度虚弱下去。现在你要做的事情,是把身体养好。”

    设定get:“现在的样子也远比实际年龄年轻”,我大邪还是个宝宝!


    “你要给肺恢复的时间,这不是什么致命的问题,只要你足够注意,就不会有问题。”二叔说道:“我不是骗你,你很快就会开始出现症状。”

    我眯起眼睛:“你刚才还说,我会老的很快。”这么大的阵仗,应该不是让我养肺那么简单吧。

    二叔沉默了几秒:“小哥和你三叔偷偷做的事情,应该是在给你想办法,这件事情不应该告诉你的,但我不是你三叔,我懒的瞒你,我相信你也承受的住,你不想死的比我早的话,就去十一仓好好上班。等我们的消息。”

    吴邪“眯起眼睛”肯定超帅!!

    二叔这几段话的逻辑……又说老得快又说肺不好的,感觉有点不太符合二叔缜密的性子,吴邪在这里也察觉到不对劲……总之当下二叔的意思就是让吴邪不要乱跑乱跳,好好待在十一仓,然后让小哥去处理一些事情(也就是分开吴邪和小哥)。

    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捋清楚二叔的用意,先按下不表。

    小哥和三叔偷偷“想办法”然后不告诉吴邪……前脚吴邪还说什么我自己的事情结束了,别人的事情不告诉我我也管不了,后脚就得知小哥是为了自己……哇哦这什么惊天动地默默付出的感情(请结合盗八后记吴邪为小哥捶断自己小拇指对比观看)……


    很抱歉coco回来了!!

    之前一直在忙实验室课题实验,闲下来的时候真的没有心力去做笔记啦~

    所以最近只是在嗑糖没有写粮QAQ

    最近我会边做实验边写笔记的~一点点来~~

    ps. 墙裂安利微博id“瓶邪bot”,简直是个神仙bot啊啊啊!!瓶邪洁癖原著书粉的天堂!

    晚安!

评论(6)
热度(42)

© Coconut小宅女 | Powered by LOFTER